嘿嘿水公

那就祝你前程似锦吧

【擎蜂】最佳搭档(上)

#opb#开个小脑洞,这个脑洞来自于战狼2
特种兵(擎天柱)X雇佣兵(大黄蜂)
严重ooc,短篇。感谢观众老爷们的观看( ´▽` )ノ
深夜,在两国边界的森林里,两道人影一前一后的快速从树木间穿梭过去,前面的一袭黑衣,后面的身着军装,速度不相上下。军装男的视线紧紧地锁住前面的黑衣人,因为黑夜是对方最有利的保护,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跟丢。然而,紧接着的弯道却给了对方绝佳的机会,黑衣人快速闪进弯道,消失在视野里。等军装男跟过去的时候,周围已经没了人影,只剩下树叶在沙沙作响。但是军装男没有片刻犹豫,直接转身将枪对准身后。月光下黑衣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你是什么人!”军装男将枪对准黑衣人的要害,厉声质问。
然而黑衣人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伸手将自己的面罩拿下,一头金色的短碎发在月光下熠熠生辉,一双清澈的湖蓝色眼睛就这样直直的望着面前的人。
“好久不见,擎天柱。”


擎天柱第一次见到大黄蜂,是在六年前的军营里。
大黄蜂是那年的第一批新兵,而擎天柱是他们的总司令。
擎天柱之所以对大黄蜂印象深刻,是因为在那一年所有的新兵蛋子中,大黄蜂是最皮(捣蛋)的一个。
作为总司令,擎天柱经常收到关于大黄蜂处罚申请和告状:捣军区树上鸟窝里的鸟蛋并在烤鸟蛋的时候不小心点燃了草丛;搞小团体和其他连的新兵打群架并把对方打的鼻青脸肿;射击训练的时候不听教官指挥,枪走火打爆了天花板上的灯………
照理说,像大黄蜂这样不听指挥的新兵应该会被很快踢出军营,但擎天柱并没有这样做。
虽然大黄蜂性格是顽劣了一点,但是他很要强。一旦有哪项测试落后于别人,他就会加倍努力的去追回来。擎天柱经常看见他凌晨在操场跑圈或是在训练场练习射击。而且他的各项指标都非常优秀,无论是从身体素质还是能力测试,大黄蜂的表现都很优异,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每当有关于大黄蜂的投诉被递到擎天柱面前时,擎天柱都会压制着怒火安慰自己:大黄蜂现在还是个新兵,不太懂规矩,再给他些时间,他是个人才。
这时间一给,就是两年。
自身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让大黄蜂从新兵中脱颖而出,并且超越了老兵。他不凡的实力也引起了上级的注意。经过商讨,上级决定将大黄蜂编入刚刚成立的国家机密特种部队。而擎天柱,正是这个部队的新任队长。

报道的那天,大黄蜂站在擎天柱面前,敬着标准的军礼,干净的嗓音在空气中回荡
“原26军区海军陆战队队员,大黄蜂。”
那一刻,擎天柱开始相信缘分这个东西。

虽然大黄蜂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捣乱不听指挥,但是依然是擎天柱最操心的那一个。因为在整个部队里面,大黄蜂的年龄是最小的,而且军龄也是最短的,只有两年,其他人最少都有五年以上的军龄。大黄蜂有能力,但是他缺少经验。
所以擎天柱给予了大黄蜂一点特殊关照——加训。每天当其他队员训练完之后,大黄蜂都会被单独留下来继续训练。
特殊关照确实让大黄蜂进步飞速,但是也带来了副作用——擎天柱发现这小子有点粘人。
每天不论是在训练场,食堂还是宿舍,大黄蜂都契而不舍的在擎天柱周围出没。
“队长队长,你今天吃啥菜?”
“队长队长,你看我今天射击测试第一!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队长队长,要不要一起去澡堂?”
“队长队长………”
……………

大黄蜂天天不厌其烦的骚扰着自己的队长,虽然擎天柱完全可以果断的拒绝来自他的骚扰,但每当大黄蜂用那双充满期待又闪闪发亮的湖蓝色眼睛望着他的时候,他又狠不下心来。

大黄蜂还年轻,不懂事,让着他一点。擎天柱在心里为自己找借口。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就到了他们与其他部队一起模拟实战演练的时候。这是机密特种部队第一次参加实战演练,也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演练中的子弹都是彩弹,打到身上会留下颜色,虽然不伤人,但打中也很疼,一旦打中要害部位就被当作死亡。为了让队员更直观的学习,擎天柱在第一天的演练中一边对抗敌方,一边给队员做示范。但这样难免会分神,果然,当擎天柱为了做示范而一半身子露出树干外时,一颗彩弹从擎天柱的斜后方呼啸而来,等擎天柱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躲开这枚子弹了。就在擎天柱准备好了承受来自彩弹的疼痛时,另一颗彩弹从斜前方擦着擎天柱的耳朵呼啸过去,准确无误的击中了敌方的彩弹。两种不同颜色的彩弹在空气中碰撞,发出烟花般绚烂的色彩。紧接着擎天柱的对讲机里传来了大黄蜂染着笑意的声音
“队长,在战场上分神可是会被爆头的哦。”
擎天柱转头看向一旁,大黄蜂正举着枪对着他示意,脸上的笑意倒是一点没藏起来。擎天柱拿起对讲机,故作严肃的开口:
“大黄蜂,不准对队长没大没小!”
“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大黄蜂的语气里还是藏不住的笑意。
虽然如此,擎天柱也没再说什么,继续带着队伍向前进攻。他依旧一心二用,而这次不同的是,大黄蜂在他身边掩护他,两人完美的配合让敌方很快团灭。之后的两天,两人虽然没有明说,但都一直心照不宣的合作着,搭档着带领整个队伍快速向前杀去。当三天的演练结束,机密特种部队是全场战绩最好的队伍,队员们一个个都很兴奋,当天晚上就举办了一场庆功宴。
庆功宴上大家兴致高涨,又是拼酒又是划拳。擎天柱向来不参与这些活动,一个人端着酒杯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突然,他看见大黄蜂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东张西望的像是在找什么,然后在看见自己之后直直的向这个方向走了过来。
待大黄蜂走进,擎天柱才发现他喝了酒,白皙的脸上染着淡淡的红晕,好看的湖蓝色眼睛微微眯着,眼底一片迷离,笼罩着淡淡的氤氲。
大黄蜂就这么挨着擎天柱坐下,身子软软的靠在他身上。
“队长……”平时干净的嗓音此时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你喝酒了。”擎天柱皱眉,拿过大黄蜂手上还剩大半杯的白酒,没想到这家伙喝小半杯白酒都会醉。
“喝了,但我没醉。”大黄蜂抬起头,理直气壮的说。
“好好好,你没醉。”擎天柱看着面前的人那可爱的小表情,不禁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不准笑!我有话跟你讲。”大黄蜂伸手去捂擎天柱的嘴巴,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嗯,我不笑,你说。”擎天柱忍着笑意,将大黄蜂伸过来的手握在了手里。
似乎是什么难以开口的话,即便是喝醉了,大黄蜂依旧瞬间变得支支吾吾的。不过在酒精的驱使下,大黄蜂最终还是鼓起勇气,他望着擎天柱,表情很认真的问到:
“我…我可以将我的后背交给你吗?我想做你的搭档。”










评论(5)

热度(55)